close

只能說等待複試放榜煎熬到不行! 而放榜到體檢只有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體檢共分三天,每天人數均有限制,所以先搶先贏!我知道很多人會在體檢之前去檢驗所抽個血喬個骨頭什麼的,我也病急亂投醫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一直擔心自己脊柱側彎,花了不知所以然的錢去給人家喬骨頭,殊不知醫院給的體檢報告早就告訴我沒這個問題。我覺得如果一年內有體檢過且沒有問題應該是不用太擔心體檢不過,如果擔心自己脊椎有側彎其實可以在考前去照個胸椎腰椎的x-ray,因為側彎應該不會在短期內改變太大,所以照了知道自己的側彎的角度好像也可以讓自己安心點,不然也可以自己往前彎下腰請別人從背後看自己的脊椎是不是直的。

 

體檢當天是在松山國軍醫院的航醫部報到,先填一些資料便開始跑體檢流程,有抽血、驗尿、心電圖跟視力(戴眼鏡矯正後要1.0)、肺活量(非常難吹)、聽力(其實表格上寫的分數越低表示聽力越好)、腰椎胸椎的x-ray。約一個月後知道自己的體檢報告和體檢成績

 

其他:即使到了體檢這關還是有人被刷掉,雖然不多,且原因實在不可考,可能真的身體有問題,或綜合評量下來還不夠,所以千萬別因為到了體檢這關就鬆懈下來,應該還是要持續的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喔^^有些人在最後放榜前有被叫去複檢,像是血壓太高的(不過他最後也通過了),而我自己體檢除了矯正前的視力外有四個紅字,其實都不算太大的問題,所以也沒被叫去複檢,最後還是順利通過體檢囉。

我很幸運在我第二次考空服便有這樣的機會考上,我知道很多人都是考了好幾次,非常有毅力。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考長榮落榜時的沮喪,但在沮喪之後我不斷的修正自己,從這樣的過程中學到了不少,交了不一樣的朋友,也開闊了自己的眼界;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適合成為空服員的特質,即使這次失敗沒關係,學會改善自己的不足,只有努力才能帶著自己走到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