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試我是帶著認真但沒有太大的得失心去準備,我知道華航很難考,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就考上,這次的經驗很難得也很珍貴,所以我告訴自己盡力就好。於是乎我又去蒐集了許多複試的考題、資訊,我發現華航的題目很活,應該就是考驗臨場反應,所以我準備的方向有下面幾點

 

1.基本題:網路上很多前人分享的經驗和曾經考過的考題,像是你的優缺點、為什麼要當空服、為什麼我要錄取你等等。我準備了一個筆記本,用中文寫下題目後用英文寫下答案(我寫了將近一整本的題目和答案)。在寫題目之前我有先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我知道我的優勢是我現在做護理師工作而我的劣勢是我英文不理想。像是語文學系畢業的考生優勢便是語言,在服務業工作的便是服務經驗,不管是誰一定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只要找出來,盡量的隱惡揚善,我相信對考試會有很大的幫助。我發現題目寫到最後答案都大同小異,都是繞著自己的優缺點和經驗轉,也藉由寫題目讓我的回答比較有邏輯性。準備題目我的原則是盡量準備我可以把握的,剩下太靈活的題目我就交給自己的臨場反應了。不過我也很建議在大學時代沒有特別經驗的人(像我)可以先工作再考,一來工作會讓自己更懂得應對進退,二來面試的時候有很大機會被問工作的問題,會比較有方向準備

2.模擬面試;複試前那禮拜,我每天都抓著不同朋友要他們幫我模擬面試,盡量模擬考試的情形,也可以從大家的意見中發現自己的優缺點。

 

複試當天我是早上第一批考試的考生,分為xy考場,同場的人會先被聚集起來照像,接著還有獨照。之後被帶進電腦教室做適職業測驗,印象中滿多題的,要在十分鐘內完成,不過不用擔心寫不完,不外乎就是ㄧ些能不能團體合作的題目,題目不難不需要太多思考所以可以很快寫完。最後考生們被帶入面試的考場,同樣也是做一排在外面等房間裡面的考生考完,印象中我聽到裡面有笑聲好像氣氛很熱絡的樣子,接著輪到我們出場,我們這組好像五或六個人,一進場一樣先走s型就定位後考官會示意大家坐下,接著考官請我們用中文講自己的自我介紹且用英文回答他們問的問題,我們這組有人是復興空服,有人做貿易相關的行業也有人學營養相關的。到我的時候自介完考官請我分享一則工作中的小故事,以及空服和護理工作有什麼相似之處(都是英文回答),其實都不算太難也滿好發揮的,我大概講了我曾經照顧過的病人發生的事情,以及空服和護理都是很為別人著想之類的回答(有同組的人被要求要推銷產品和被問到遇到澳客怎麼辦,也有人被要求解釋自己工作的內容),我英文一點都不好,但我還是告訴自己保持鎮定,不能讓考官看出我的緊張,也不能心虛,整個面試短短兩題就跳過我了,而別人在回答時我也不時的和考官眼神接觸且面帶微笑。我們這組的問題大部分都跟自己的履歷相關,像是工作,整個面試很快結束,最後再s型走回去,便解脫了。

 

考後聽到後面梯次的考生題目變得更活了,有英文笑話、英文形容考官、台語加分題等等,所以臨場反應更加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