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考空服的過程很辛苦,英文一直是我最擔心的項目,當我知道中華航空又開始招募空服員便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去報名,但是在報名的那刻H才發現華航竟然把多益分數拉高至600,那時我卻只有580的分數(很嘔),於是我報考11/26華航多益專案考,那個禮拜我每天都在瘋狂讀英文,最後還是幸運的通過了華航的門檻。

所以想要準備空服的人~~英文能考高就盡量考,每天多少讀一些,因為拖到最後一刻才考過的感覺實在太驚險了!

 

考過英文門檻後,我開始蒐集初試考試的流程、資料,我得到了初試會走S型、廣播詞以及自我介紹或問問題。當初我只針對重點去做練習,因為加上上班我沒剩多少時間準備。

 

1. S型:我原本就會穿高跟鞋,只是姿勢需要稍微調整,考前一個禮拜下班後我會穿著考試的黑色包頭高跟鞋在家裡附近走幾圈,請朋友幫我看看姿勢以及習慣穿高跟鞋走路。

2.廣播詞:我自認我的英文程度不理想,發音也不怎麼標準,我花了些時間找到過去初試廣播詞常考華航機上雜誌、環保議題、波音等考題,於是每天晚上我都在念華航雜誌,以及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關環保、飛機的影片,因為影片有外國人發音,我聽完影片後自己再用電腦把我自己唸的錄音下來聽聽自己的發音。

3.自我介紹和問問題:準備中英文自我介紹是考空服最基本、必備的,我之前就有擬好自我介紹的大概,所以只是稍微修改再背下來而已,但就是因為自我介紹是很基本的,所以一定要百分百背熟,熟到講出內容就像反射一樣,我覺得面試那天一定會因為緊張而有些失常,而且就是因為熟背了才有多餘的心力去揣摩自己自我介紹時的儀態、語調和表情。華航有時候會問考生簡單的問題,因為範圍廣所以我沒有特別去準備,且時間也相當緊迫,但我還是大概準備了些為什麼想當空服之類簡單的問題。

 

2014.12.06初試

        初試當天我是下午1:45考場的考生,當天我六七點就起來準備了,考試地點是諾富華飯店。因為我不熟交通,所以提早出發到考場。

1.當天的服裝:全白襯衫加上黑裙和絲襪(絲襪要多帶一套因為怕破掉,其實我一大早就用到備用的絲襪了,我才剛穿上去就被我的貓咪飛撲來抓破了…)上衣裡面加白色小可愛以及穿白色內衣,因為襯衫有點透,不想讓裡面那麼明顯。

2.妝髮:我是綁法式包頭,學了很久,最後我自己的秘訣在綁髮前先把頭髮弄到微濕,綁起來比較有阻力比較好綁,但我也有準備細髮網,以免真的綁不起來還可以綁日式包頭。眼影我是擦開架式品牌ZA的紫色眼影,但考試那天也很多考生是用大地色或其他顏色,我覺得只要適合自己的眼影都可以。口紅我選擇用粉紅色,有些人用紅色也很漂亮。我個人覺的腮紅滿重要的,腮紅讓氣色看起來比較好而且也比較有完整的妝感。

3.指甲油:我初試是擦裸色的指甲油,複試則是粉紅色的,剛好都是我自己本來有的,並沒有再花錢多買。

 

 

 進入考場,首先會先讓我脫下鞋子排隊摸高,且摸高不能墊腳,考場人員會在資料表的bin框框內打勾,勾勾在不同地方有不同意思。接著排隊去繳交資料領號碼牌準備面試(面試資料一定要帶齊全,再三檢查,最好還找人核對!因為我在初試複式都有遇到資料沒帶齊全而被請回家的人),號碼牌是按照排隊順序隨機給的,並不是編號是幾號而被排在哪個考場(我之前都這樣以為)。

 

初試開始:八個人一組,空服姐姐們會拿廣播詞的題目給你,先預讀,題目有好幾段,每個唸過一次的時間也剛好要輪到自己進入考場了。首先我們按照順序沿著地上的指示S型的走入考場。有人說面試30秒便能決定錄不錄取,我一直很相信這句話,所以抬頭挺胸,帶著微笑,雙手輕鬆放在兩邊不急不徐的走,盡力的展現自己的自信。我們這組是考官要我們唸完廣播詞後告訴考官推薦外國友人去的一個景點,唸廣播詞我很緊張,甚至有點卡,但重點還是,即使卡到不行或笑到牙齦乾掉,還是要繼續笑,保持優雅!有人介紹的景點是太魯閣、台南等等,而我則是九份,我覺得介紹哪裡都很好,但要會描述,要會說故事。我認為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因為還是會緊張,但我盡量說出九份的好,和我居住地方的不同等等,然後保持微笑,最後一樣抬頭挺胸的離開。我覺得表現不好就算了,但儀態要好,表現出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